close

潔頤不知道到底香港的聖誕節好不好玩;但是她很知道這年的萬聖節不好玩。

她根本就不記得那天就是萬聖節,因為沒有人約她。

那個晚上加班到九點鐘才回家。真的有點累了,只隨便在街邊檔口買了點東西吃。一開電視,看見新聞裡蘭桂坊滿是妖魔鬼怪,一口麵差點噎住。

忽然想起,這天辦公室裡的人好像都笑嘻嘻的早早告退。原來是這麼回事,一陣寂寞揪住心頭,她當場沒了胃口。

其實她在台灣的時候根本不在乎什麼萬聖節的。小孩的節日,大人跟著在酒吧裡湊熱鬧,幼稚的要死。但是此刻,她只有一個人。電視上面每個獰笑的鬼臉似乎都在嘲笑她的孤單。

她打電話回家。電話一接通,她眼淚就流下來。連忙抹掉眼淚開口說:「媽媽,今天台北天氣好不好?」

「很好,什麼都好。」

「我聖誕節會回家。」

「那就好。噯!這次回來,幫我買點扁尖筍。你們那個銅鑼灣有家上海南北貨舖賣的筍特別嫩。」

掛上電話,潔頤咕囔一聲:「什麼我們銅鑼灣!我還是台灣人。一點都沒有想我,只掛記扁尖筍。」

潔頤說的是反話,電話只響了一聲就接起來了,媽媽當然想念她。

百般無聊上網看看朋友都在做什麼。居然發現辦公室裡的可愛男生也在線上。

潔頤問他:「J你怎麼在家裡?」

「收工了,當然回家啊。」

「今天是萬聖節。你沒有穿超人裝到處跑?

「我三十歲,不是三歲。你怎麼也在家裡?」

「兔女郎服送乾洗,還沒有拿回來。」潔頤扁嘴:「唉,沒有人約我 L

「也沒有人約我。」

「這麼慘! 下次我約你J

J」這麼摸稜兩可的回答也讓潔頤滿意了,至少,有人跟她一樣落單。

十二月二十五號是上班日,她的朋友們決定週末才補過聖誕;原來只要有志一同,佳節的彈性也這麼大。

但她的聖誕夜還是過的很熱鬧,她跟一大群陌生人一同過。

有個小妹妹要出國讀書,幾個同學幫她辦了個聖誕告別派對。他們差了十歲,那個場子肯定跟她有點格格不入。那小妹在潔頤麾下工讀過幾個月,她一直很疼那個小妹,小妹央求她參加實在難拒絕,所以還是答應了。

敗犬的身分幾乎都已經烙在額頭上,她不需要再穿黑色小禮服做為識別。特地選了一件深藍色雪舫綴滿珠花的Saint John背心,配上一件牛仔褲,盛重中帶點俏皮。結果一到場子裡面,她發現她多心了;所有二十歲出頭的小妹妹都穿了黑色小禮服。

這群女孩活力旺盛滿場跑,短短的裙子下,青春的腿子上穿著不青春的四餘吋高跟鞋,用超高分貝的尖叫聲迎接每個來派對的人。潔頤的心臟跟著耳膜一直不停受高音震盪,只好不停的喝酒壓驚。

喝了七分醉,有個穿著露肩黑色小禮服的女孩一屁股坐到她身旁。大概是小妹的高中同學,圓臉圓眼睛,還有點嬰兒肥,粉粉嫩嫩的很可愛。那女孩也有點醉意,轉頭瞇著眼睛問她:「你是我們班的同學嗎?怎麼我不記得你了。」

潔頤苦笑回答:「你們班應該沒有這麼老的同學。我是任潔頤,今天派對主人的娘的朋友。」

小妹的同學倒抽口氣,在她耳旁尖叫:「啊!!!!!你是阿姨的朋友。」

這位同學算是教養好,把那句:「那,你是潔頤阿姨嗎?」的話吞下肚。

潔頤懶的解釋其實自己還沒那麼老。對這些少女來說,三十幾歲跟四五十歲沒有什麼差別;倒是跟二十出頭有一世紀的距離。

笑笑點頭說:「是啊。」

小女孩聽完,又在她的傷口上灑了一點兒調完margarita 剩下的鹽巴說:「阿姨從小看我長大呢!」

說完,這位同學老練的彈了彈菸盒,拿出一根燃起。一點紅星閃了閃,她緩緩吁出一陣白煙,望著場子裡的人對潔頤說:「我不能再抽菸了,聽說這樣皮膚老的快。姊姊,你可不可以告訴我怎麼保養皮膚啊?你看起來真的好年輕。」

潔頤乾掉一杯酒,也望著場子裡說:「早睡早起,少煙少酒。」接著,潔頤轉頭對小女孩眨眨眼睛:「最重要的是,只跟少男交往;越年輕越好,因為他們體力好。」說完拎起她的手拿包,拋下傻眼的小女孩輕快的離去。

她一邊訕笑自己是個小心眼的惡女人,一面走到街上招計程車。一陣涼風吹來,她酒氣上湧,強壓著煩惡感受,跳上計程車回家去。

即使整個天花板都在旋轉,她還是開了電腦。她想知道,那個人是不是也在家裡無聊的上網。

開了即時通,沒有一個人在線上。

她留了離線訊息,「聖誕快樂。喝的太醉,睡覺去。」

她啪一聲闔上電腦,倒在床上沉沉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dwtw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