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女生一陣錯愕。

小康立時會意,先一陣呵呵輕笑,才撐著下巴垂著眼睛問她:「不過就是大了對方幾歲,有什麼好氣的?」

聽完這話,潔頤還是賴皮的趴在桌上,卻轉過臉看著小康簡直有點嗚咽說:「你不覺得很不公平嗎?男人四十歲都還可以約會十八歲的女孩。」

平時憨憨的阿寶問了個有趣的問題,「有什麼問題啊?對方是多小?十七歲啊?」

潔頤給逗笑了,抬起臉來,下巴還是黏著桌面,有氣無力的說:「三十歲了。」

「沒差太多啊,我上個男友比我小十三歲。你那位算是老頭子了。」本來都沒有講話的阿華,一開口便語驚四座。

「十三歲?你這傢伙,都沒有說。什麼時候的事情啊?」

阿華輕描淡寫的回答:「已經分了,有什麼好說?」

「當然要說啊!你應該要很得意才對。」

阿華聳聳肩膀,喝了一口酒岔開話題。

「所以你在香港有約會囉?你之前不是抱怨遇到前任男友的鬼魂。」

潔頤馬上坐正身子說:「嚴正聲明,我跟那個人從來沒有交往過。他自願做司機車我來去,我沒有勉強過他。」

她端起酒杯,喝了一口,放下後有點沮喪的說:「你知道他有多惡劣,他詛咒我一輩子交不到男朋友。」

小康聽完哈哈大笑,「所以你就怕了?所以你就隨便抓了一個年輕人陪你出去玩?」

潔頤緩緩的點了點頭。

「什麼年代了,你還這麼迷信。」

潔頤切切的說:「你該不會沒有注意到?我沒有一個男朋友維持一年以上。」

小康想了想,「這倒也是。不過...」一付欲語還休的口吻。

「不過什麼?」潔頤連忙問。

「這個也不會持久啊!如果你只是隨便挑了一個人的話。」小康瞇著眼睛看著潔頤。

要她承認喜歡一個比自己年紀小,職級又低很多的人實在有點困難度,於是潔頤有些心虛的低下頭說:「對啦! 對啦!」

小康思索了一下,微微笑說:「事情好像沒有這麼簡單喔!」

被抓到痛腳,潔頤臉上微微變色,阿華見狀立刻轉移話題,「算了算了,今天不講這個。很多人都跑到香港過聖誕,怎麼你跑回台灣過聖誕?香港聖誕節不是很好玩?」

潔頤其實想過這件事情,也有好心的同事約她過聖誕,結果她還是決定回台灣。因為,不論是聖誕或者是新年人家都還是要跟自己家人朋友一起過。她一個異鄉人杵在某某的家人朋友之間,恐怕會更寂寞。小康這時候這樣一問,一個念頭忽然浮上來。如果可愛男生邀請她,她會不會留下來?她在心底有點酸酸的對自己說:「想都不用想,人家根本沒開口。」臉上卻是一陣甜甜笑容,伸手攬了身旁的朋友:「你們在哪裡,我聖誕節就去哪裡。香港哪有你們好玩啊?」

小康似乎不想放過她:「怎麼聽都覺得你言不由衷。如果那個小男生約妳怎麼辦?」

又是一個痛腳,潔頤疾言厲色的回答:「人家沒開口,所以不用討論!」

小康吐吐舌頭連忙又換了個話題,「工作如何?公司生意如何?」

她踩到另外一個地雷。

潔頤感情失利頂多些微不愉快,工作不順遂就真的傷心了。

立時眼睛一紅,低聲的說:「生意很差,今年只有一個月到達業績。」

當場三個人都啊的一聲。

這群現代女性都是某個程度的工作狂。他們都了解,對潔頤來說工作等於玩樂;如果在辦公室裡不快樂,她肯定坐如針氈。

潔頤撐著頭,嘆口氣接著說:「你有沒有看過超人?回到氪星球,想飛結果摔到地上。我每天都摔幾次。」

眾人不知道潔頤有這麼挫折。做一行怨一行,抱怨難免,但是這般喪氣話倒是第一次聽見從她嘴裡說出。

她灌了一大口酒,伸手招店裡的小弟,點點自己的空杯子,無聲的說:「再來一杯。」

酒一送來,阿寶立刻舉起杯子說:「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喝酒喝酒!」

那天晚上潔頤喝的很醉,上床的時候,嘴裡不停的唸著:「但願長醉不願醒。」

 

次日一早,她宿醉,頭痛欲裂又神志混沌。走倒廚房,連水也忘了倒,就吞下一片阿斯匹靈,結果藥片黏在喉嚨上,一股藥味湧上喉頭。趕忙喝一大杯水,但沖不去鹹澀苦味,果真是但願長醉不願醒。

爹娘見小女兒起床,立刻吩咐佣人做咖啡弄早點。一陣溫馨瞬時蓋過口中的苦澀,潔頤正好歪在沙發上耍賴。

媽媽摸摸她的頭,問她:「昨天玩到幾點鐘啊?」口氣裡只有寵愛沒有責備,潔頤更愛嬌的瞇瞇笑。

「不記得了。」

「你不記得了,我倒是記得清楚。你爹半夜三點鐘聽到你進門才睡著。」潔頤吐吐舌頭,把臉埋在墊子裡面,咕囔一聲胡亂應付。

「晚上我們吃砂鍋魚頭好不好?」

潔頤一聽到魚頭樂得眉花眼笑,丟掉墊子在客廳裡跳起大河舞。「好好好!我要吃砂鍋魚頭。順便來個蔥油餅如何?」

媽媽見她得寸進尺,更覺好笑。

「孩子氣。」

她倒回沙發上,臉貼著媽媽手膀子說:「媽媽,我不回香港了,好不好?」

「不回去?那做什麼?」

「好不好啦?在台灣重新找工作啊?不要回去了,你說好不好?」

她真希望媽媽要她留下來,這樣她就可以理直氣壯的不回香港去。

「你自己決定。我才不幫你出主意。」

她呻吟一聲,胡亂抱怨。「我就知道,你根本不愛看到我。」

媽媽才不理她胡鬧,伸手推了她一把。

「早點好了,快點去吃。」

潔頤伸了個懶腰怪聲怪氣的說:「還是家裡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dwtw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