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她早早就渴醒,只要前一晚喝多了,隔天總是這樣。有鑑於上次的慘事,這次她從行李裡找出一顆阿斯匹靈發泡錠,丟進水杯裡。

靜靜聽著藥片在水裡溶化發出的嘶嘶細響漸漸停息,才一口乾掉藥水。喉頭總算不再那麼乾澀,她又回房開電腦。不知怎地這天電腦特別慢,等的她不耐煩的手指不停輕敲桌面。終於聽見微軟音樂聲響,她有那麼一點點開心。

可是,依然沒有回覆訊息。她噫的一聲,頹然趴回床鋪上。

面朝下趴了一會,有點氣悶,但是她一點都不想翻過身來。忽然,頰邊一陣麻癢,嚇她一大跳。翻開被窩一看,原來是她的手提電話來了短信息。來自各地十幾封短信,獨缺她想收到的。兩個麥克祝賀她佳節愉快,被她整的死去活來的塞巴斯汀也來信問候,甚至連仇人奈森都送了罐頭簡訊。她恨恨的把手提電話塞進收襪子的抽屜裡。

「聞臭襪子吧!你這個小氣的死傢伙。」

再沮喪她還是瞇著了,正睡的昏昏沉沉,有個幼稚的聲音在她耳旁說:「喂!我的禮物呢?」

潔頤睜開惺忪睡眼,看見一張她最最想念的可愛胖臉在她枕頭旁邊,立刻醒來。她樂的攬著小胖子到懷裡,用力在粉嫩的臉蛋上香一下。

「什麼喂啊!你要叫我全世界最美麗的親親小阿姨。」

那小子拿胖手在臉頰上擦了擦,「你親太用力了。什麼親親小阿姨,很噁心欸。」

潔頤兩手捏著寶貝外甥的臉說:「哪裡噁心了,跟你講,過幾年,你鬍子長出來,你拜託我都不親你了。」

「好啦!給你親啦。我的禮物咧?」潔頤面前的這小子手伸的長長的,簡直一整個沒有良心,只掛記自己的禮物。

潔頤假裝嘆氣,「唉!我沒有力氣,你先把我從床上拔起來再說。」

小胖子很俐落的跳下床,嘿咻的一聲,使勁把賴在床上的小阿姨拉起來。

小子挺著胖胖的肚子,插腰端詳了房間一會,開口說:「小姨,你的房間很亂欸。這樣怎麼找的到?」

潔頤哼一聲,裝模作樣把手伸進去闔著的行李箱裡撈半天,然後像是變魔術一樣,得意的掏出小外甥朝思暮想的組合機器人。小子歡呼一聲,接過玩具

小外甥也不出去,就坐在潔頤懷裡把玩具組裝起來。潔頤聞著心愛的小外甥頭上的臭汗味,心裡讚嘆這寶寶已經這樣大,已經懂得拼裝複雜的機器人。玩具拼好,小胖子靠在她身上扮起戰爭指揮,嘴裡呼哨著機器人飛行的聲音。玩了半响,小外甥轉頭問她:「你什麼時候要回去香港?」

潔頤有點感傷的說:「一月一號,還有五六天。」

小男孩仰起胖胖臉,貼著她的臉問:「那你什麼時候要回來?」

潔頤親了小胖臉一下才回答:「我過年的時候就會再回來。」

小子緊緊抱著潔頤的臉說:「我是問你什麼時候真的回來,以後都不會再回去香港。」

潔頤答不出來。她也不知道。

小子手揮著玩具,假裝心不在焉的說:「你不在家的時候,我每天都很想念你。」

潔頤心碎成一片片,原來小小孩也這麼想念她。

那天晚上,潔頤不禁問自己到底去香港做什麼?獅子山下到底埋了什麼寶藏?

其實,彩虹的盡頭不見得挖的到黃金;就算挖的到,也換不回她失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dwtw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