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到香港友人家留宿幾天,看見他冰箱裡的一盒蜂蜜蛋糕似曾相識。

忍不住問他:「這跟我上次看到的是不是同一盒?」

朋友手搓鼻子,不好意思的大笑了起來。

他說:「總怕有一天家裡沒有東西吃,所以一直留到現在。」

 

老天!第一次見到那盒蛋糕是去年的六月,第二次看見他是十月,沒想到過完年居然還在。這人也算長情,一盒蛋糕擺這麼久。再留下去,恐怕要取名字了。

 

我也有同樣的毛病。在香港獨居時,曾有一個晚上加班到半夜,搭了計程車回家才想起來那天還沒吃晚飯。開了冰箱,發現裡面只有一根黑掉的香蕉。心酸啊! 自此之後,囤了幾包速食麵在櫃子的最上方。其實我不吃速食麵的,那幾包麵跟滅火器一樣,只備而不用。

 

那天,我們有了個領悟。他的蛋糕,我的泡麵,還有我們的關係,都是以方便為目的的戰備存糧。

 

我回台北的那天早上,他終於把蛋糕扔了。再開冰箱,裡面換了幾盒保久乳。

所以,我留下一雙拖鞋,一條毛巾跟一罐乳液,這樣下次來才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dwtw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