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姆一路靜靜的跟在她身後回到家裡。

山姆媽一看見這芳霏臉色就知道, 剛剛談的不愉快。 她知道女孩有些小性子, 不能跟她硬來﹔ 於是不動聲色。 誰知道她居然說: 「我要回去了。」

「回去哪裡?」 母子兩異口同聲問她。

「原來住哪裡,就去哪裡啊。」

山姆媽笑著說: 「吃完晚飯再回去吧! 芳霏聽到晚飯就笑了, 她還真懷念山姆媽做的東西, 於是纏著她一直問, 「吃什麼, 我幫你一起做。 烤千層麵? 紐奧爾良燉飯? 還是烤肋排?」

山姆媽笑咪咪, 她做一味義式臘腸烤雞。 芳霏負責把洋蔥跟雞肉在醬料揉入味。 她很愛吃烤雞, 可是她很怕要摸生肉。 山姆媽看她瞇著眼睛用手指頭捏雞腿丟到醬料裡的模樣差點笑出來。

「來、用這個袋子。」  她遞給芳霏一個塑膠袋。 「全部的材料都放進去以後, 把袋子綁緊再揉。」

芳霏一邊揉雞肉一邊起雞皮疙瘩, 「軟軟的手感, 好怪喔~~ 雞肉啊! 雞肉, 你一定要變好吃。」 聽她這樣說, 本來在一旁想事情的山姆都笑了。等雞肉跟臘腸進了烤箱, 山姆媽又差芳霏把馬鈴薯切丁加上一粒粒帶皮大蒜放在烤箱裡。 她自己用奶油炒了香的不得了的青碗豆。

晚餐中間芳霏不斷的稱讚,「好吃的不得了!」飯後, 她居然不顧形象的拍自己肚皮。 「吃太飽了。」

 

她幫手洗好碗, 山姆便送她回去。 到家的時候, 山姆開了車庫門。

芳霏驚喜的發現她的小金龜車變的亮晶晶, 「哇! 你幫我把車弄得好好喔!

山姆手插口袋裡, 看著她微笑。 她緊緊摟了他一下。

「我先回去了。 晚點打電話給你。」

山姆回去以後, 芳霏發現家裡也整理的乾乾淨淨。 躺在床上, 她覺得今天這樣斷然拒絕山姆似乎不對, 可是她很怕面對紐約的事情。 越想越煩, 她用力的搓自己的臉。 電話響了。 

對方沒有說話, 她知道是山姆 反正不會有別人打給她。 

「今天對不起。 我的態度很差。」

「沒有關係。」

「真的嗎? 你不怕寵壞我。」

「你是我的女朋友啊!

一聽他這樣說, 芳霏的聲音甜的搾得出蜜來。。 「嗯~~ 明天你要上班了吧? 那我中午送三明治給你。」

嘴巴上說好,可是山姆心想, 還是應該從家裡點吃的去上班。 女孩大概會給他吃花生醬三明治, 他肯定吃不飽。

 

第二天一早, 芳霏就去鎮上買材料, 做了一個無敵大的總匯潛艇三明治送給去山姆。 山姆看見那個三明治嚇一大跳, 一條法國麵包裡面什麼都有, 火腿、火雞胸、鮪魚、義大利香腸、鹹牛肉、還有午餐肉; 就是沒有一根菜。 那三明治用一條絲帶綁起來。 因為平常用來固定的牙籤, 壓根不及這個龐然大物厚度的三分之一。

看著女孩興奮欣喜的眼睛, 他只好硬頭皮吃。 才咬一口, 一道暗紅色汁液就滴到他褲子上, 他細看了一下, 原來每層肉中間還都夾了蕃茄醬。 他知道撐死鹹死都不可以抱怨, 於是搖頭晃腦裝出一副好吃到不行的樣子, 一口一口把那個怪物雜匯三明治吃掉。 說真的, 他寧可吃花生醬三明治, 可是看她喜孜孜的樣子, 就算吃壞肚子也滿值得。

「好吃! 終於吞下最後一口。

芳霏忽然用力拍自己額頭一下, 「我忘記帶檸檬奶茶。」

山姆光聽茶的名字就覺得不對, 可是不知道哪裡怪。 總之, 他覺得很幸運, 還好她忘記帶來。

山姆擦擦身上蕃茄醬, 「沒關係, 我們去喝冰淇淋蘇打。」

 

山姆對坐在藥房的高椅子上的女孩說: 「說真的, 我想去看看紐約。」

芳霏一聽到那兩個字臉色就變了。

「我是說真的。 紐約是怎樣的一個地方。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歡紐約」

女孩嘟著嘴搖頭,: 「我不喜歡紐約。 人多的地方擠, 荒涼的地方又荒涼的不得了。」

山姆還是不死心。 「去看一次也是好的。」

芳霏當然知道他在想什麼, 於是使出爛招數, 「你是要我去跟人家攤牌吧! 萬一人家叫我賠錢怎麼辦?」

「應該不會吧! 你考慮一下。 如果你想通了, 我陪你去。」

芳霏跳下高椅子, 「打火英雄, 你該回去上班了。」 她走出店外朝玻璃窗裡的山姆擺擺手, 快步回家去。

遠遠的街口, 頌秋跟茱莉看著山姆慢慢踱步走回消防隊。 他遠遠的對他們做了一個無能為力的手勢。 那兩人十分頹然, 卻也無計可施。 因為他們答應山姆不會逼她, 他會讓女孩心甘情願的去跟他去紐約。

她想了一整個晚上該不該去紐約, 她忽然想起她沒有打電話給太公公。 老人應該會掛記她吧! 於是她拿起電話撥老人的號碼, 這是他房間的號碼, 福伯、阿鴻都不會來接。 可是她還是等老人先出聲才講話, 「太公公。 是我。」

「寶貝孫孫, 你現在在哪裡啊? 你在倫敦還是巴黎?」 原來他們沒有告訴老人她不告而別的事情。

芳霏低聲說; 「太公公, 我跟你說, 我過兩天偷偷來看你好不好?」

老人好興致,跟著她壓低聲音說話,「幹嘛要偷偷的啊?」

女孩發現老人幽默感豐富, 於是說:「因為這是一個秘密。」

「呵呵! 是秘密啊、 好啊! 乖孫孫,那麼你來的那天先給我打電話。」 她有點愧疚, 現在她又要騙老人幫她解圍。 可是她不管了, 一直拖下去也不是辦法。 不如請老祖宗出來替她緩頰。 不知怎地, 她就是覺得太公公會幫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dwtw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