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搭的班機到波士頓的時候已經晚上七點多,十一點鐘她又回到島上。

才不到一個禮拜, 她卻有一種恍如隔世的感覺。 走到山姆家門前時, 她有些緊張。 其實一路上, 她一直想到底怎麼跟山姆說她怎麼會回到這裡來, 她很想編一個好聽的故事讓山姆同情她。 又怕到時候不小心說漏嘴, 山姆會發現她是個騙子而討厭她。 她這個時候應該要很開心很興奮, 現在她的心情居然是緊張害怕多過喜悅。

門打開時, 看見芳霏站在面前, 山姆整個楞住。 女孩非常僵硬的把頭埋在他的胸懷, 緊緊擁抱他。

山姆讓她抱了好一會才問, 「你怎麼會在這裡? 芳霏把臉藏在他襟前, 用力的搖頭, 不肯回答。 山姆只好這樣讓她抱著。 本來在客廳的山姆媽看見這一幕, 輕輕一笑躲上樓去讓他倆獨處。

過了好久, 女孩抬起滿是淚痕的臉說: 「我真的好想你。」

山姆帶她到沙發上, 遞給她一盒面紙。 不久, 女孩手上握著好大一團面紙, 他在一旁看她紅紅的鼻子忍不住微笑。

「我肚子餓。 有沒有牛奶跟餅乾。」

她是真餓了, 貪心的吃掉一碟餅乾, 喝掉兩杯牛奶。 山姆一旁靜靜看她, 始終不發一言。 待她喝乾最後一口牛奶, 放肆的打了個飽嗝之後才問她, 「發生什麼事情?

芳霏只好告訴山姆所有經過, 她不願意對他有任何隱瞞。 講到她對老人的愧疚, 她不由自主的摳自己指甲。 說完了, 她不敢抬頭看山姆, 只盯著自己的手。 半响, 山姆還是沒有作聲, 她偷偷的抬起一隻眼睛看他反應, 她有些僥倖的發現 山姆對著她笑著搖頭。

她呼出一口氣, 「我以為你會罵我。」

山姆還是微笑搖頭。

「你也覺得我很壞, 對不對?

她個性中惡劣的一面終於露出來, 逃避責任之後找人告解; 還要玩投降輸一半的遊戲,讓對方安慰她順便減低她的罪惡感。

山姆還是沒有説話, 芳霏大眼睛裡開始蓄積淚水, 她輕輕低頭, 淚水就像滾珠一樣落下臉龐。 芳霏的表演實在太戲劇性, 山姆止不住笑, 他雖然性格善良純樸,可他不是傻瓜, 可是他實在愛她, 女孩越是表演的誇張他越覺得她可愛。

其實讓他最高興的是發現他愛的人不是無瑕的天使, 而是個有點自私還有點笨的小惡魔, 配他這樣的凡夫剛剛好。

芳霏發現她聲淚俱下的懺悔好像沒有收到什麼效果, 有點失望, 於是止住眼淚抬頭看他。 她看見一雙笑咪咪的眼睛盯著她, 她忍不住抱怨, 「喂! 你怎麼都沒有同情我。」

山姆捧住她臉, 看著她眼睛對她說, 「你現在應該有點累了, 上樓去睡覺。 我媽應該已經把客房整理好。 不管有什麼事情, 明天再說。」

芳霏閉上眼睛, 等山姆吻她, 結果只等到額頭上一記爆栗跟一陣大笑。 她撫著額頭, 一邊上樓梯一邊說:「很痛ㄟ! 我要跟你媽媽說。」

「去睡覺。」

她有點不甘願的上床去。 滾在被窩裡, 她偷偷的笑了起來, 她知道山姆沒有怪她, 也不覺得她是壞蛋, 更不會看不起她。 越笑越大聲, 她只好用枕頭矇住臉繼續笑。

此時, 有人在門外說「睡覺。」 她吐吐舌頭, 又無聲的笑一會才睡著。

山姆睡不著, 他枕著手臂想今天發生的事情。 其實在她回來之前, 已經有人上門討人。 他媽媽攔著門跟對方說芳霏不在這裡, 也沒有打電話來。 那個男人對山姆媽說, 「我們是以她監護人身份來找她的。」 聽這話, 母子倆才讓對方進門。 那一男一女告訴他們一個的故事。 聽完他與媽媽都不發一言, 因為實在是不知如何是好。 最後他倆懇求山姆,「 我們不想再逼她逃跑, 如果她回來這裡, 請你務必要請她與我們連絡。 他倆留下連絡號碼便離開了。

他很想就這樣把她藏起來, 也許這樣她就不會離開。 想的有點煩燥, 他拿手臂蓋住眼睛, 訕笑自己真有點癡心妄想, 如果他們說的故事是真的, 她怎麼會留下來。

 

第二天早上他起晚了, 下樓找吃的, 他看見穿的像稻草人的女孩站在廚房裡面弄早餐忍不住大笑。

芳霏嘟嘴叉腰質問他, 「有什麼好笑?

「你身上衣服哪裡來的?

芳霏咧大嘴巴, 大拇指扯扯吊帶,「你媽給我的。 這樣穿很可愛吧? 她身上穿了一條吊帶牛仔褲, 她不矮所以褲腳只需要折兩折, 可是她實在太瘦那件褲子真的是吊在她身上, 風吹會搖。

「對、對、對, 很可愛。 有什麼好吃? 他忍住笑決定換個話題。

「杯子蛋糕。」 芳霏很得意。

「早餐? 杯子蛋糕? 有沒有培根、煎蛋、鬆餅之類的?。」

「只有這個。 其他的我還沒有學會。 哈哈!。」 她呵呵笑, 掩飾尷尬。

山姆張望了一下, 還沒開口女孩就已經回答, 「你媽說有事情出去了。 她也是吃杯子蛋糕。」 說完抱胸看著他, 一副你媽都沒有抗議, 你有什麼好挑剔的表情。

山姆十分識時務, 手比了個一笑著說: 「我來一個杯子蛋糕跟一杯咖啡。。」

「馬上來!

女孩奉上食物飲品後就撐著下巴在廚房的高桌上看他吃蛋糕。 「好不好吃?

山姆口中唔唔作聲, 伸出大拇指比了個手勢。 他的稱讚十分受用, 芳霏看了得意的笑了。 

 

下午, 他們手牽手到紅色砂岩的沙灘上散步。 已經十一月了, 海邊十分冷芳霏穿了山姆的大毛衣還是不夠暖, 山姆帶了一條小毯子裹住她。 他爬上一個灘上的大石頭伸手拉芳霏上去。 兩個人坐在石頭上看浪花來去。

「你有話要說? 芳霏問他。

山姆用力咬了一下嘴唇, 長出一口氣, 「你可以告訴我你家裡的事情嗎?

芳霏靠著他, 告訴他爸媽的故事。

「媽媽讀大學的時候暑假回台灣去學中文, 認識了正在研究螺絲釘的爸爸。」

講到這裡, 她抬頭對山姆說:「是真的螺絲釘喔! 各式各樣的連太空總署都有用我爸爸做的螺絲釘喔!

山姆拍拍她頭, 「那是真的了不起。 繼續說故事  你媽媽認識了你爸爸然後呢?

「喔! 媽媽喜歡爸爸, 不願意回紐約了。 聽說外公派人來抓她回去, 媽媽都不肯回去。 後來媽媽就跟外公家裡沒有來往了。 現在我住的房子是外婆留給媽媽的。」

「你媽媽沒有提過外公的事情?

「爸爸不愛聽, 媽媽很少提。 可是有時候會說一些, 總之好像外公家很有錢, 所以爸爸討厭有錢人, 又非常努力賺錢。 我覺得他很矛盾。 媽媽每次都說我不會明白。 我是真的不明白。

「因為媽媽在紐約長大, 所以爸爸本來不想我到紐約讀書,他說到紐約人就會變壞。 可是媽媽過世前求爸爸讓我來, 他才讓我來。」

「爸爸很遺憾, 賺那麼多錢, 還是醫不好媽媽。 他後來很消沉, 我在紐約三四年他都沒有來看我, 只有差他的秘書陳叔叔來看我。」

「你外公都沒有來找你?

芳霏搖搖頭, 「就算來找我, 我也不能理他們。 爸爸會很傷心的。他說媽媽那時候一直求外公原諒她, 外公都不理她。 媽媽很傷心, 所以爸爸說我們一輩子都不要理他們。」

「如果他真的來找你? 你也不理他? 現在你爸爸沒有辦法照顧妳, 有多一個人或者是很多人來照顧妳, 這樣不好嗎?

「我有你就夠了。」 女孩用手指點點他額角。

「我是認真的。」

「我也是認真的啊!

「萬一你爸爸不能來, 那到時候誰送你上紅毯?

聽他這樣問, 芳霏傻笑許久才捏他著鼻子說:「我幾時要上紅毯?

山姆故意裝鼻音說: 「我是假設一下。」

芳霏俏皮的笑說: 「這樣的話要等真的要上紅毯的時候再來想。」

「紐約那邊的事情你要怎麼了結?

芳霏心裡咚的一聲, 來了!

她自暴自棄的說, 「我想逃避。」

山姆試探的說; 「我陪你去跟他們說清楚好不好?

 

「我覺得很冷, 我要回去了。」 說完後, 芳霏站起來跳下大石頭, 頭也不回的走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dwtw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