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上午,小飛飛咚咚咚跑進慕卿的房間,「爺爺!起床了。」 

慕卿看見小孫子穿著整套深藍色西裝配上嫩粉紅灑淺藍色細條子襯衫,腳上還穿了一雙亮晶晶的黑色漆皮鞋在他床前蹦蹦跳跳。。

「飛飛,你怎麼今天穿這麼漂亮啊?」

小飛飛很得意的笑,手插在褲袋裡使勁的撐給爺爺看,「我有口袋。」

「有,爺爺看到。不要再撐了,你褲子要掉了。」

他本來要幫他把褲子拉好,那個褲子掉了一半的小小孩嘻嘻笑的一下子跑掉。

 

他反正已經醒來,於是拉開窗簾讓陽光進來。一開窗就看見,面海的庭園邊緣搭了一個小小的台子,像是婚禮用的台子,他看見他唯一的女婿打扮整齊垂著頭坐在台子邊,他苦笑了一番,便梳洗去。更衣時,拉開衣櫥他發現裡面掛了一套新的西裝,上面有張小紙條寫著: 「外公,試試看合不合身。」 他立刻穿上整套服裝。他對著鏡子照了照,果然襯身。 他想了一想,手伸進褲袋發現裡面有張紙條,紙條寫著:「外公果然懂得飛飛的提示,請你下樓找飛飛領取胸花。」 慕卿開始對這個遊戲有點概念,他按照指示下樓,看見他的小孫子站在樓梯口,手上拿著一朵胸花。他笑瞇瞇的從小手中接過胸花,「乖寶貝,還有沒有別的要給爺爺?」 飛飛又使勁在褲袋裡掏半天,遞給他一張揉的爛爛的紙條,上面說:「外公,請你到外面找我爸爸。對了,他叫做陳鐵牛。」

他在草地上找到芳霏的爸爸,「鐵牛,你是不是...」 他有點遲疑。

芳霏爸抬起頭看著丈人,打開手掌讓他看裡面的紙條「爸,這是芳霏給我們兩個的字條。」

「外公、爸爸,我知道你們很愛我,但是請容許我過自己想要的人生。只要所有我愛以及愛我的人來參加,這個婚禮就是最豪華的婚禮。十一點鐘婚禮就要開始,如果你們兩位願意一起陪我走紅毯,我就是最幸福的新娘。」

 

芳霏那天收到太公公的提示要她「且戰且走」,她就明白老人要她再表演一次逃跑的戲碼。於是,茱莉配合他們陪著芳霏爸胡亂計畫那個不會成型的婚禮,芳霏自己躲到山姆媽家來策劃她想要的低調婚禮。這次山姆好好的跟她溝通過,要不是她的公主懶惰病發作,不然事情也不會搞的這麼複雜。

所以她真的自己聯絡所有細節,她從來不知道連所謂在自家草地上辦的低調婚禮也要做那麼多的事情,從外燴的菜式到餐盤都要挑選。花店給了太多建議,搞的她頭昏腦脹,最後為了省事她決定全部用各式白色的花。

最麻煩的是婚禮邀請卡,她一時間失智決定婚卡要自製。於是她花了兩個禮拜一張一張的繪製量身訂做的邀請卡,還好只是個低調婚禮,不然結完婚她也好出一本婚卡書。曾經一度她煩惱到跟山姆說兩個人私奔算了。還好婚禮前三個禮拜她的啦啦隊就來了,主要菜式讓老太爺跟廚師討論,茱莉幫她規劃場地跟帳篷怎麼搭,最重要的婚禮蛋糕的口味就讓飛飛決定。

 

這天一早,薇薇阿姨就帶著整組化妝師跟髮型師來打扮她。山姆媽來探她時,她正好安上頭紗,山姆媽欣喜的稱讚她:「你真像是個公主。」 她輕輕的拉起裙襬轉一圈讓她欣賞那件婚紗,山姆媽大笑說:「真漂亮的婚紗。可是親愛的,你打算穿球鞋結婚嗎?」 芳霏用力點頭,「對啊!裙子這麼長沒有人會看到,不然還沒到晚上我就累死了。」

芳霏比了個勝利手勢,笑瞇瞇的說:「還有啊,穿球鞋才容易逃跑。」 

 

所有人都記得那是一場美麗的婚禮,五月的晴天下新娘的白紗在一陣陣微風吹拂下輕輕飛揚隱隱生光。他們更記得山姆的誓詞,「親愛的,每個人都是另一個人的傻子。我們很幸運,我們是對方的小丑。你不管你去哪裡,我會在這裡等你,因為我知道,你一定會回來。」

知道他們的故事的人都互望微笑,不知道的人只覺得感動。

 

山姆的話其實非常的有預言性,偶爾兩人有小爭執,芳霏還是會跑。所有家人都很有默契,芳霏來借宿絕不多問,只給山姆一個電話報平安。反正過兩天,芳霏不是自己回家去,就是打電話讓山姆來接她。 山姆呢?山姆說他負責等,跑這檔事讓給他老婆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dwtw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