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爸本來聽見婚禮要取消非常高興, 可是等了一個禮拜女兒都沒有消息的時候就開始慌。 頌秋跟陳爸找遍所有地方都找不到她, 最後找上山姆的公寓。

看見山姆神態自若的樣子, 頌秋質問他, 「你的未婚妻不見了, 為什麼你一點都不著急?」

山姆聳聳肩膀回答道: 「這不是她第一次搞失蹤, 除非她自動出現, 不然她不想讓人找到, 誰都找不到她。」

陳爸大聲問他, 「那你們婚還結不結?」

山姆抓抓頭說:「反正那天我會穿好燕尾服在家等電話。 如果她打來我們就結婚, 沒有打來就只好繼續等下去。」

山姆看他們兩個人似乎還沒有省悟, 於是接著說, 「反正是要等, 我那時候會先回去我媽家去等。」

 

婚禮真的取消了, 因為新娘子似乎真的跑了。

 

太公公聽到曾孫女又搞丟了, 大罵了兒子跟孫婿一場之後就心臟不舒服, 差點要住院。 頌秋一家人帶著太公公去島上散心免得老人家觸景傷情。 家裏因此空空蕩蕩, 慕卿心情相當惡劣, 芳霏的爸爸也好不到哪裡去。 兩個不同世代的父親都犯了同樣的錯誤, 兩個人因此更了解對方當時的心情。 他們兩個常常一起喝點酒舒緩心情; 因為這樣兩個人反而培養出一點感情。

 

到了原本要辦婚禮的那個禮拜, 三個住在外地的兒子忽然全都回到家裡。 慕卿有點莫名奇妙, 因為老三應該一早已經通知他們婚禮取消的事情。 沒想到老四居然說: 「三哥老婆說反正家裡沒有人, 這陣子島上天氣好。 不如一家子到島上聚一聚。 叫我們來接你。」

「聽說小飛飛很想念爺爺啦! 老三老婆說以前飛飛沒有很愛爺爺的, 最近老是唸爺爺在哪裡?」 老二講的有點太誇張, 老大只好馬上接著說: 「還有聽說妹夫也來了, 所以順便來看看當初誰那麼好本事把小妹騙走。」

三個人七嘴八舌的哄騙父親跟他們去島上大屋住幾天, 好不容易說動了父親, 還有一個難搞的妹婿。 最後老二用了一個很動聽的理由說動了他, 「妹妹在那裡出生的。」 他一這樣說, 妹婿就立刻答應跟著去。 老四一臉疑惑的看著大哥跟二哥, 他等芳霏的爸爸去拿行李的時候低聲問兩個哥哥, 「三哥他們在哪裡生的? 不是紐約嗎?」 他二哥立刻敲小弟頭, 「隨便啦! 重點是他肯去就好。 對了, 你們有沒有人知道他的名字?」 三兄弟你看我我看你, 沒有人知道自己妹婿的名字。

 

他們五個人在飛機上, 老二發現妹夫睡著了忍不住問, 「欸! 老爸, 妹夫的名字叫什麼?」

慕卿橫了兒子一眼, 「你自己去問他。」

老四忍不住笑出來, 「爸, 該不會你也不知道吧?」

慕卿嘖的一聲: 「我怎麼會不知道, 我、我、我、我只是不記得。」 說完自己都笑了。

大兒子問: 「爸, 那你怎麼叫他?」

「我都叫他女婿, 或者是芳霏的爸爸。」

老四說: 「乾脆我們叫他老陳好了。」

有點冒失的老二忽然冒出一句話, 「傻的, 問他女兒就好啦!

他大哥瞪大眼睛看著他, 從牙縫裡擠出一句, 「王夏風你才是傻的, 要是我們問得到他女兒就好了。」

看著大哥牛一樣的大眼睛瞪著他, 老二才閉上嘴巴。

還好飛機很快就降落,不然王夏風大概會憋死。

頌秋跟山姆特地來接飛機,因為一台車坐不下。一行人到了大屋,慕卿發現所有親戚都到齊。面海的一片草地上搭了白色的棚子,許多外燴廚師跟花店的人進進出出。

「怎麼回事?這麼熱鬧。」

頌秋連忙回答,「爺爺交代的,不管芳霏結不結婚,大家都要樂一樂。"

既然是老太爺交代的,他也沒有話講。慕卿又看了山姆一眼,山姆還是抓抓頭:「總之我明天會穿好衣服等電話。如果還是沒等到電話,就是來喝點香檳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dwtw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