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的好的女孩固然是容易罹患公主病的一群人,然而也有一些人因為腦內化學物質不平衡而產生假性公主病徵,而在職場上造成同事不少困擾。

 個人有一些與這類病人相處的經驗,在此提供給大家參考。

 

如何辨別假性公主症患者:

一、長相:長的不像公主。

二、體型:身高、體重不符。很殘忍的,即使病態也是有分量級的。

三、年齡:超過二十八歲。(隱隱聽到一陣咒罵聲。)抱歉!修正為超過三十歲。很殘忍的,即使病態也是有分年級的。

四、修辭:爆粗口,操中英文、廣東、台語、日文、任何語文三字以上粗口以及喜好問候別人母  親、祖母者、師長者也被列為假性患者。

:喜好問候他人十八代祖宗者,應列為戀屍癖好者,不在本次討論範圍之內。

五、習慣性不臉紅者:說謊被拆穿、作假被識破、造謠被抓到之時臉不紅氣不喘,仍然可以若無其事者,因為臉皮過厚必須歸類於假性患者。

六、官(職)位:在公司裡職位超過主任以上。很抱歉,官高著一率歸類為假性患者。

 

假性公主病患者時常幻想自己為電影或者是童話中公主,因此做出乖悖常理之行為。

 

下列幾種主要症狀以及因應方案:

 

玉嬌龍症候群:

以自身受憂鬱症困擾為由,當受到主管施加業績壓力或者約束行為時便以跳樓要脅。

*     治標方法:鼓勵對方跳樓,一了百了。由於會叫的狗不會咬人,會嚷嚷要跳樓的人通常絕對不會跳。

*     治本方法:強制就醫。對方既然有求死之志,便先讓他知道生不如死的滋味。穿個幾天保護衣,他應該就會乖乖就範。

 

白雪公主症候群:

這類假性患者以天真無知著稱,有時會位居業務高職。不管教育過幾次,但是還是會在重要業務場合不小心告訴對方底價,或者是交易底限。這類患者常說的話:以四不一沒有為原則。

「我不知道這就是底價啊?」

「我不清楚成本是這樣算的!」

不要告訴老闆啦!」

「有人問你,你就告訴她不是我說的。」

還有;

沒有人告訴過我底價是秘密。」

*    治標方法:所有可計算之損失由這位假性公主薪水支付。付過幾次罰單以後,就算他記性再差,作幾個月白工他也會自動離職。

*    治本方法:以該假性公主通敵為由,立刻將他強制驅離。

 

費歐娜症候群:

檯面上,人模人樣,笑臉迎人。最常說的話就是,「我這個人最不愛八卦。」還有,「如果你問我的話...」

檯面下,真心喜歡八卦,自動蒐集八卦,不用人問他自己也會到處去說。

*    治標方法:當他說如果你問我,立刻回答:「我沒有問你。」

*    治本方法:避免與這類病患有任何接觸,包括書信,言語,甚至眼神接觸。

 

灰姑娘症候群

偽裝超時工作之形象博取沒有功勞也有苦勞的名聲。 下班時間一到,仔細留心老闆動向,老闆一離開,立刻收拾書包下課。預先寫好幾封電郵存成草稿,分別在晚間七點,八點以及九點,以黑莓機對外發出。在晚間十點左右發短信給老闆尋求業務上的指教。

*   治標方法:目前無解

*   治本方法:目前無解

 各位如果有好的解法, 請通知再下。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dwtw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