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個禮拜芳霏過的非常苦, 向來只吃外食的她開始自己煮飯. 她第一天試著聽說最簡單的炒青菜跟煎蛋; 結果整把菜燒的焦黑, 雞蛋黏在鍋底必須用鋼刷才弄的下來. 她搞的整個房子煙霧瀰漫, 警報器響個不停. 消防隊來的時候, 看見她一臉淚痕坐在廚房地板上. 有個年輕的消防員看看煙霧的來源, 蹲下來跟她說話. 看見她本來秀麗的臉上又是眼淚又是黑灰, 那消防員先是愣了一下才說, 「小姐, 我沒有惡意, 我只是想告訴你煎雞蛋要先放油. 芳霏擦擦眼淚, 看著那人善良的眼睛, 說了一聲謝謝. 那消防員把她從地上拉起來. 兩個人都站在廚房裡時, 不知怎地兩人都有點手足無措. 那人頓了一會, 終於開口說: 「我叫做山姆,你叫做什麼名字? 芳霏回答了自己的名字. 那人又說: 「如果你需要幫忙, 你可以找我. 他在冰箱的便條紙上留了一個電話號碼. 轉頭對她笑笑比了一個打電話的手勢. 此時, 外面傳來喇叭聲, 他向芳霏點一下頭說: 「我得走了. 你現在有我的號碼了. 記得, 煎蛋要先放油. 芳霏聽他說第二次要放油的事情, 臉上不由露出一個難得的微笑.

之後的許多天, 她連廚房都不想進去,.真的餓到不行才隨便做個花生醬三明治果腹. 幸好她的口腹之慾也不是太高, 她也懂得變化, 一餐塗花生醬, 下一頓她會改夾果醬, 至於營養均衡這種事情她現在已經不想管也顧不到了.

她還是天天到懸崖上去寫生, 那是她唯一懂的事情. 她喜歡那裡的色彩, 白色砂岩上漫生的茵茵綠草鑲在藍天碧海裡, 純粹乾淨. 她更喜歡的是燈塔, 色彩單純, 線條簡潔, 孤孤單單的矗立在崖上, 有種遺世獨立的美麗.

這天她一如往常帶著本子往燈塔走去, 畫了好一會才發現, 她忘記帶她的午餐三明治, 也忘記帶水瓶. 本來她想走回去, 又覺得這樣浪費時間, 反正等下她就回去, 少一餐就是省一餐. 可是, 她越畫越餓, 終於她連握筆都嫌吃力了, 才拿起本子往回走. 走著走著, 她覺得腳步越來越輕浮, 視線開始模糊; 她不覺得熱, 卻流了一頭一臉的汗水. 她想自己也許是肚子太餓了, 她覺得自己應該停下來休息一會, 卻連站也站不穩. 恍惚間, 她好像看見有人向她走來. 「是爸爸!  芳霏大聲的叫 「爸爸! 這邊! 我在這邊. 撲通一聲, 她就倒在地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dwtw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