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件事情大概發生在星期三吃完中飯以後,本來想開信箱看看有沒有同事寄給我笑話什麼的,沒想到看到一封很奇怪的信。

致所有同事,

業務部文蒂蒂因故將於月底離開本公司。文蒂蒂離職之前,不得回原座位,不得接近公司任何檔案,不得使用本公司任何電腦。

此致

業務總監 王美美 

奇哉怪哉,到底怎麼回事。離月底還有五六天,不在位子上工作那要坐在哪裡?不如讓她坐我腿上好了,我很願意當她的椅子的。我想像拍著自己大腿跟蒂蒂說:「來來來,蒂蒂坐這裡,哥哥保護你。」

本來想打聽一下怎麼回事,但是才站起來就看見那封信的作者,業務部的女王,面有屎色從面前呼嘯而過,沒膽的我嚇的腿軟一屁股坐回椅子上,還是不要問的好。

業務部的女王,這個稱號實在很恰當。他老是讓我想到愛莉絲夢遊仙境裡的紅心皇后,一個矮胖,聲音粗啞的女人,一天到晚喊著「拖出去砍了」。還好辦公室裡的女王長的不像男人,他年輕的時候應該不錯的,不過現在有點鬆了,腰間總是有圈肉掛在外面,滿難看的。奇怪,他算會穿衣服的,但是總是不曉得遮住那圈肉,每次開會的時候襯衫緊的要死,繃住上圍算是福利,但是一看他扠著腰按著那圈肉,我就只好專心看會議紀錄免的笑出來。

女王應該年輕的時候菸抽的很兇,嗓子抽啞了,不然就是他從年輕就這樣天天惡狠狠的罵人,吼的嗓子啞了,搞不好兩樣都是。最神妙的是他講話的口吻,不罵人的時候也像是在教訓人。說笑的時候總是有那麼一點諷刺的味道。咧著最哈哈笑的時候,門牙上一點咖啡漬讓人有點倒胃口。作他的手下總有點交心的時候,但是要等他喝醉了。不過那個時候也是聽他說其他部門主管的是非。每次他都用力拍我大腿然後很大聲的問:「你說對不對?我哪曉得對不對,就算知道不對,他這樣惡狠狠的問我,我哪敢說不對;他是我上司的上司,我的王上王。

蒂蒂倒是個漂亮女孩子,二十幾歲,皮膚不錯,眼睛滿大的,小腿又細又直,有時候穿短裙子滿好看。只是她妝太濃,眼睛框了一圈黑線,老是有種凶巴巴的感覺。有個嘴巴很壞的女人形容她像是在夜總會下班以後沒卸妝就直接趕著來辦公室上日班。實在很惡毒,但是又很貼切,我們幾個男人聽完笑的要死,也沒有人幫她辯護,因為蒂蒂很高傲,眼睛從來不會看著我這種小咖講話。不過她不看我們也好,反正我們也沒有看著她臉說話過。

蒂蒂從來不跟我們出去,不過我倒是有次在酒吧裡遇到過她。她跟一群女孩子一起喝酒,全部都是一樣的打扮,全部都是粗黑眼眶凶巴巴的漂亮女孩子。她反正沒看見我,所以我也懶的過去打招呼。

作為同部門的同事,我對蒂蒂的了解簡直是零。我只知道她是從客戶那邊過來的。奇怪,好好的舒服辦公室不坐,跑來跟我們這群粗人一起窩業務部。不過她還是命好,她跑的客戶跟我的完全天差地別。漂亮女孩子跑的都是斯斯文文的辦公室,我們這些苦命仔見的都是些江湖兄弟。不過盡管大家客戶不同,業績倒是差不多,反正都是紅字。

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沒人說的清楚。如果是業績沒做到,我大概半年前就應該被發落到廁所門口坐著。不對,整個業務部都應該搬到廁所裡。所以她的事情肯定是跟業績沒有關係。實在想不透什麼事情讓蒂蒂受到這種懲罰。再看一次那封信,大概蒂蒂洩漏了公司什麼機密。公司有什麼機密好洩漏?價錢?價錢有什麼機密的?外面打聽一下就有了,何況我們的價錢差的不得了一點競爭力都沒有,洩漏出去又如何。促銷活動?本公司促銷活動百年如一,別人才懶的知道。我相信蒂蒂這樣漂亮的女孩子作不出什麼壞事情,那個女王就不見得了。

收到信以後蒂蒂就沒來上班,聽說是放了兩天半的假。我猜她是要避避風頭先,免的受好奇眼光騷擾,也省的被女王零散的折磨。不過她星期一來上班大家應該還是會私下議論紛紛。也不能怪大家,這麼奇怪的事情,怎麼會不拿出來講呢?何況她的人緣不好。

蒂蒂在辦公室的人緣不好不能怪大家。前幾個月搬了辦公室,重新畫了位子。她不曉得得罪了誰,被放在一個開放空間也就算了,還背對過道。她在電話上跟朋友抱怨這個爛位子沒有靠山也被大家聽到。末了,不知道誰想害她,建議她貼張條子請大家不要從她背後經過,她也真的照做。一開始沒人注意到,她便會不耐煩嘖的一聲,有時候還會擺臭臉加上翻白眼。久了,再漂亮的女孩子也變醜了。

不過我還是喜歡蒂蒂,因為她實在長的漂亮。我一向喜歡有點風塵味的女孩子,她的打扮剛剛好有一點點那個味道。上班無聊的時候我會遠遠看著她幻想她梳大蓬頭穿細跟高跟鞋配上白色大腿襪的樣子。想到以後就看不到她,就覺得有點黯然,忍不住痛很起那個可惡的紅心女王了起來。他應該是忌妒蒂蒂比他年輕,比他漂亮,比他窈窕,比他高挑,比他青春,他應該非把蒂蒂踩死不可。

蒂蒂真的來上班了,她好像哭過了。眼睛紅紅的,黑色的眼眶缺了一角,大概是被眼淚洗掉。真可憐。像隻待宰羔羊她慢慢走進女王的辦公室。女王的辦公室門關起來,窗簾唰一聲也拉了起來。上次我丟掉客戶的時候,女王也是這樣關門拉窗簾狠狠的折磨我。他沒有打我,但是他說的話跟刀子差不多利,我寧可他打我。裡面一陣斥責聲還有蒂蒂嗚咽的哭聲,我幾乎可以想像蒂蒂被女王一巴掌打倒在地,然後他用高跟鞋踩在她手掌上。一想到這個畫面,我忽然覺得一陣血衝上腦門,我暨興奮又想一腳踹開那扇門,叫女王不要再欺負蒂蒂了;她這樣漂亮的女孩子作不出什麼壞事情的。可是,我一站起來又一陣頭暈,腿一軟只得撐著桌子坐下,還推倒了桌上一疊報告。那疊報告散了一地,那是女王交代的報告。

我一邊聽著裡面的聲響,一邊木著臉彎下腰把報告一份一份撿起來,按照日期案號重新排列整理好。我不知道今天或者明天,還是星期五,女王會不會找我去吃飯喝酒,然後用力拍我大腿問:「你說對不對?」不過我知道如果他這樣問我,我還是點頭說對,因為他是我上司的上司,我的王上王。

門打開,蒂蒂蒼白的走出來,走到一個小會議室裡面開始整理幾大箱廢紙。蒂蒂到底做了什麼事情值得受這樣懲罰?她怎麼不逃跑?她為什麼要乖乖回來受折辱?她是不是有什麼把柄在女王的手上?不堪入目的照片?女王要炒人,要顯威風,所以在她身上作法,要像電影裡面美國公司讓保安看著她收拾東西,讓她走路也好。現在倒是有點斬首示眾的味道。只是被斬首的人已經死了沒有感覺,蒂蒂像是活受罪,也像是沒有知覺。

經過小會議室,看見蒂蒂慘白的臉居然帶著微笑在青白的日光燈下一張一張疊著灰灰的回收廢紙,我倒不覺得她太慘。不管如何,她的刑期只有兩天。明天下午五點半她的刑期就滿了,而辦公室裡的其他人會記著她蒼白的臉,在恐懼下無止境的被囚禁在這裡,一直到明天的明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dwtw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