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個新發現, 一旦自我懷疑的時候, 我就會自嘲的大笑掩蓋那個尷尬的情緒.
 
一直是個容易臉紅的人, 說謊被拆穿, 心裡的想法被人大聲閱讀出來, 想到舊時的一件尷尬事, 就不由自主的臉紅.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不再臉紅. 取而代之的是非常爽朗瀟灑的笑聲. 是成熟了一點嗎? 是世故了一點嗎? 還是虛偽了一點? 我想我是更複雜了吧!
 
現在只有檢討自己的時候會臉紅. "怎麼那麼笨拙?" "怎麼會辭窮?" "反應怎麼這麼直接?" "怎麼不多修飾一下?"
 
朋友說過, 我是個單純的人. 我以為他說的是我幼稚呆板. 他鄭重的說 "不是 naive 是 innocent."  直率, 不掩飾心緒. 真的要多謝他容忍我的任性; 容許我在他面前做自己.  不在他身邊, 我只好學著適應, 做出一付已經社會化的樣子. 臉紅, 流淚, 摔東西; 都留待一個人的時候再做. 取而代之的是深呼吸以後的機械式笑容跟一句"沒有關係, 給我十分鐘".
 
我好像失去了那一點點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dwtw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