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時她都是直接到機場才辦登機手續,這天不知怎地先到機場快線站辦登機。

把證件將給一臉笑容的航空公司人員,很高興的告訴一位穿著紫色西裝的先生:「八點半往台北的班機。」

那人敲了敲電腦,臉上的笑容似乎凝結了,出現了疑惑的表情,抬頭對她說:「任小姐,你好像是昨天就該回家的。」

當下潔頤所有的血液好像都凍結了,那人的聲音變的好遙遠。

「我訂了昨天的班機?那、那、那怎麼辦?我今天一定要回家。」

她不敢相信自己有多蠢,居然連回家的日期都弄錯,大力的拍了自己的腦袋一下,發出了好大啪的一聲。

航空公司的人看她焦急的樣子,差點笑出來,「任小姐,你等等。我幫你看看今天的班機狀況。」然後認真的凝視的螢幕。

潔頤墊起腳尖,整個人扒在櫃檯上,像是想爬進去幫他一起找機位的樣子。那先生沉吟了一會,一臉專注喀啦喀啦的快速敲著鍵盤。忽然,那人露出笑容。結果一抬頭,鼻子差點要跟面前這個粗心女生碰到。潔頤本來專心的觀察這位先生的面色是否有可以順利回家的好兆頭,看著看著卻發現這個人長的很好看;梳的刺刺高高的頭髮很茂盛,密密的睫毛長的不像話,眉毛很濃,但是沒有修整,有些雜毛在眼皮上,嘴唇的形狀簡直是跟口紅廣告裡面的美女偷來的。正在想像這人塗了唇蜜會不會更可愛的時候,他忽然仰起頭來,跟自己面對面。她嚇一大跳,手放開整個人自櫃檯上滑下來差點跌倒。那先生隔著櫃檯,長手一伸拉住她。

那一幕太好笑,潔頤跟那個先生兩個人都不好意思的笑了。

「任小姐,你還好嗎?」

潔頤定了定神,作了個懇求的表情,「拜託你,我一定要回家。我的錢已經花完,住不起酒店了。」說完她自己都想笑,只得咬著下唇使勁眨眼睛扮無辜。

那個先生真的被他逗樂了,忍不住用手背掩著嘴巴笑說:「別擔心,下一班機有位子,我已經幫你敲好了。稍等一下,我把登機牌給你,你就可以去機場了。」

趴在櫃檯上的潔頤一邊看那先生操作電腦,一邊笑說:「萬一我回不去,你會不會收留我?」

簡直是登突子的口吻。

那個先生正彎腰取登機證的時候,抬起臉對她一臉認真的說:「那我還是幫你改明天的班機好了。」拿起登機證,作勢要撕掉。

潔頤急了,連忙喊道:「欸、欸、欸,開個玩笑,別這樣。我今天一定要回家啦!」那人咧嘴巴笑說:「我也是開玩笑的,我男朋友會不高興。」

潔頤聽完差點高聲笑了起來,捂著嘴巴拿了登機證到機場去。

在機場胡混了兩三個小時,好不容易等到上飛機。起飛攀升的時候,剛剛的遭遇忽然浮上心頭,而她有了個疑問,「怎麼會連人家喜歡男生還是女生都分不清楚?」

她在心底問自己:「那,是不是應該要把身邊的男生都好好看清楚呢?」

她的思緒還沒有理清,就已經被班機上的其他事情吹散。台港線的班機實在是很混亂,永遠有乘客像是不知時的鮭魚姍姍來遲,空姐們一個半鐘頭的飛機上還要送餐,賣免稅品,還要發入境表格,忙的鼻子出油都沒時間處理。

沒多久,飛機降落了,所有人又都像是溯源的鮭魚般快速奮力的鑽出機門。

她也不遑多讓,因為她的好友阿華要來接機,到了機場外,深吸一口台灣的空氣,微微的汽車廢氣味道加上涼涼的晚風,暢快極了。想到台北的夜生活在等著她,她忍不住深深的微笑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dwtw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