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頓飯似乎吃也吃不完,她想快快脫身,連甜點咖啡都省略了。

看出她的不耐煩,麥克笑了笑問她:「想回家了?」

潔頤一點都不想掩飾,點了點頭。

麥克雙手輕拍敲了桌子幾下說:「那好吧!」

站在電梯裡,兩人原本隔著一呎的距離,不知道哪裡來那麼多天兵天將,連著幾層樓進電梯,一路退的潔頤最後簡直是貼著麥克站在角落裡,原本幾十秒的時間似乎拉長成數十分鐘。一手掩著一半臉頰,另一隻掛著包包的手護在胸前,兩只腳板輪流點地,無聲的發洩不耐。後腦杓上一陣一陣的熱氣,讓潔頤不住跟著輕輕的吐氣。她聽見背後一陣親笑,忍不住回頭瞪麥克,卻只看得見他的衣襟,麥克把嘴嗑在她腦袋上,用幾乎細不可聞的聲音說:「寶貝,再忍一忍,就快到了。」

等到出電梯,潔頤才長出口氣。

站在酒店門前,麥克等人把車從車庫裡領出來,潔頤正想招計程車,卻被一手攔下來。

「我送你。」

實在不想讓他知道自己住哪裡,但是一時之間想不出好的藉口拒絕人家的好意。即使是百般不願,只得無奈的陪他等車來。

她沒想到會看見一台像是紅鬃烈馬的跑車駛過來,忍不住笑了。麥克看見她的表情,也露出一個古怪的笑容。

潔頤說了住處地點,那車像是坦克一般駛上快速道路。半响麥克才問她,「剛剛什麼事情這麼好笑?」

潔頤聽他這樣問,笑著搖搖頭沒有說話。她剛才心裡浮上一個畫面,她看見身穿白色的深V低胸洋裝的自己,坐在搖下頂篷的車上,纏著頭髮的同色絲巾一端隨著車子行進在風中飄揚的模樣。

麥克倒是自己接著說下去,「人說這種身外物是總是一些心理的投射的產物。不過這輛車是我從前任同事手上接收而來的。」

聽他一講,她更是笑不可抑。

「到底哪裡好笑啦?」

麥克似乎有些惱火了,她才說:「你這車在香港街上,會不會時時熄火?」

麥克搔搔頭說:「是有過幾次,尷尬的不得了。不知道為什麼,愈是這樣的車,掛在路上愈是惹人訕笑。」

潔頤給了他一個「你怎麼會不知道為什麼?」的表情。

麥克也笑了,「這車的確是有點誇張。」

潔頤輕輕的撫著前座說:「不得不承認,她也挺神氣的就是了。」

麥克哈哈一笑。

潔頤接著問,「你有沒有給她取名字?如果她叫做克麗絲汀之類的,我就得小心點。」說完故意眨眨眼睛。

麥克伸手在她頭上用力的搓亂她的頭髮,「早知道不告訴你我學過心理學,抓到機會就譏笑我。」

麥克自顧自的說:「在這個小小的地方,開台小小的日本車已足夠。大汽缸大馬力的車子在這裡,沒有用武之地。」

潔頤似乎聽的出神,沉思不語。麥克問了她話她也沒聽見,半响她才回答:「你剛剛說什麼?」

「問你在想什麼?」

潔頤心不在焉的說:「想到一件舊事。唉呀!我家到了,前面停車。」

麥克停下車,飛快的繞到另一邊幫她開車門。

他倚著車子看著她,「不請我上去坐坐?喝杯咖啡什麼的?」

潔頤背著手,頭低低的抬起眼睛望著他說:「下次好了。」

麥克很配合,點點頭,手指點點她額頭,「下次一定。」

潔頤走向公寓,又覺得有點心虧,轉身說:「下次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dwtw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