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潔頤心裡暗忖拿這個學過心理學的人作為實驗對象來玩弄,會不會被反將一軍。

其實她多慮了。

她玩什麼把戲一點對麥克都不重要,他並不期望在在迷幻的都會裡遇到真愛。有一個樣貌看的過眼,談吐不至於粗俗的人一起吃頓晚飯,也許再來一些刺激的娛樂也就夠了。

一聽她的問題,麥克樂了。挑了挑眉毛說:「你真的想知道?」

潔頤點點頭。

「真的? 我老實說你不會生氣?我猜你會受不了。」

潔頤覺得喉頭有點乾,用力吞了吞口水,逞強的說:「試試看啊!」

麥克笑了笑,用手指在桌上輕敲了幾下。

「算了,沒有什麼好說的。」

潔頤說:「講啦!講啦!我想知道你的心理學碩士怎麼拿到的。」

麥克有點無奈的看著她,表情似乎說是你自找的。

「你認為自己在玩遊戲,但是你根本在逃避,所以用一種玩世不恭的態度面對感情的問題。你自以為能玩,但是你怕輸怕的要死。一旦覺得要輸了,你就推說不好玩。你根本不懂玩遊戲,你的賭注太大。有人賭的是一頓飯的時間,有人賭的是一夜春宵。你拿血淋淋的心來賭,不怕輸才奇怪。」

有人受創過重的時候反而會出奇的鎮定,潔頤此時正是這個狀態。聽完這番話她臉上的笑容反而更加甜美了起來。

麥克安靜的看著她一會才緩緩的說:「你不高興了。」

潔頤笑容不減抬頭回答:「沒有。」可是手上卻不停的捏著一塊麵包,那麵包已經變成像是粘土一樣的可以塑型了,她無意識的把麵包捏成金字塔形狀。

刻意不去看潔頤的手,聳了聳肩膀接著說:「晚飯後想去哪裡?」

「明天還要上班,不能去第二個地方了。」

麥克露出一種做錯事情孩子似的表情,潔頤看了哈哈一笑。

她說:「怎麼了?我的藉口太差勁嗎?明天真的要上班啊!」

麥克有點為難的回答:「今天是星期五欸。」

被抓到睜眼說瞎話,潔頤這次真的哈哈大笑了起來。那笑聲裡聽不到一點慚愧,只有歡暢,好像是麥克說了一個非常好笑的事情一樣。

潔頤露出一ˊ個

潔頤露出一個狡獪的表情說:「你怎麼曉得我明天一定有放假?偏偏我明天要工作。」

靜看著她眼睛東轉西轉盤算完事情以後,麥克才有點悠悠的說:「如果只是跟同事吃個飯之類的,不能算喔!」

潔頤又再度的大笑,「你是神仙啊?人家在心裡盤算的事情怎麼也猜的到。」

歪打正著的麥克,聽她這樣說也笑了。

「欸!你是怎麼猜到的?分享一下你的秘訣。」

麥克做了一個嘴巴拉上拉鍊的手勢,見他一副諱莫如深的樣子,潔頤撇撇嘴。

「不講算了。」拿起酒杯把裡面的香檳一飲而盡。

麥克又幫她添了一杯,然後搭訕著說:「這牛肉挺不錯。」說完切了一小塊叉到她嘴邊,潔頤對這樣突如其來的親暱動作有些驚訝,尷尬的笑了。麥克十分堅持,「試試,真的很不錯。」

她有點遲疑的吃下那塊肉,一入口果然美味。她睜大眼睛,點頭稱讚。

「很好,我剛剛對那塊肉下了咒,你將會愛上我。」

潔頤失笑。

「有這麼簡單就好了。」

「很簡單,你只要做一件事情。」

潔頤好奇。

「做什麼?」

「不要抗拒,就讓他來。」

潔頤忽然覺得兩隻手腕有點緊,好像已經上了手銬,下意識的轉了轉手腕,還順道打了個寒顫。

瞇了眼睛惡狠狠的問他,「你該不會學過巫毒術。」

麥克先呵呵一笑,才說:「你不覺得很奇怪,自從接受了我的贈酒之後就常跟我不期而遇。」

潔儀先是哼的一聲,表示不苟同。又覺得喉頭有點乾,於是拿起酒喝了一大口。

「以後都不理你。」說完就起身去洗手間。

也許是緊張,出了一手心的汗,狠狠的洗了幾次才覺得清爽。她端詳了一會自己的模樣,發現眼角的紋似乎更明顯了,連忙轉開眼睛,取了幾張擦手指胡亂的搓了搓手就出來。洗手間的甬道鑲了鏡子有些昏暗,暗紅色的燈光照的有點鬼影幢幢,潔頤覺得自己似乎是被什麼跟著,猛的回頭一看發現是自己的影子不禁失笑;真是疑心生暗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dwtw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