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茱莉在旁邊也忍不住, 「外公, 王家一家人都應該搞藝術, 鑑定藝術品不見得有多強, 可是人人都很會演戲。 山姆, 你啊! 你還真適合跟這家人結親。」

老太爺白了茱莉一眼, 盯著山姆說: 「來, 我幫你好了! 小子, 你想不想娶我家芳霏?」

山姆從老人忽然出聲那一刻就傻到這時, 下巴一直闔不起來。 直到老人問他那個問題, 他才回過神用力點頭。

老人很滿意的拍拍手, 「很好, 就這樣說定了。」

這下換芳霏傻眼, 她連忙抗議, 「這件事情也要我同意吧!

太公公看著她問道: 「那你是不願意嗎?」

山姆有點緊張的看著女孩, 只見她臉脹的通紅說: 「沒有啊!

太公公橫她一眼, 「傻子才喜歡鬧虛文, 浪費時間。」

兩個年輕人在一陣錯愕中, 婚事就這樣定下來了。

 

婚期定在次年五月, 一過新年之後, 茱莉便忙得不可開交。 新娘卻好整以暇的躲在她波士頓的小公寓裡寫第三本書。 芳霏的理由是結婚以後時間就變少了,所以要趁現在多寫一點免的趕不上進度。山姆知道她根本是公主病又發作, 她躲在畫筆跟顏料裡面就是想要逃避準備婚禮的瑣碎工夫; 所以丟下一切交給茱莉。

 

正所謂每個人都是另一個人的傻子。 茱莉因為愛上頌秋所以死心蹋地跟著他。 芳霏是頌秋同胞妹妹的獨生女, 所以愛屋及烏連芳霏的一切她也跟著概括承受。 她自己的婚禮簡約的不得了, 所以她主張芳霏的婚禮絕對不能低調。

 

一天, 茱莉找山姆到家裡討論婚禮細節順便試婚禮宴席的菜式。 山姆看到那婚禮計畫的陣仗整個傻眼。

「婚禮的場地我們已經定下來大都會美術館。 我們打算邀請五百個人。 有好多細節要你們決定, 蛋糕、樂隊還有花飾都要跟你們討論。 還有芳霏下禮拜一定要回來試穿婚紗, 不然會來不及。」

「五百人? 我們哪裡有五百個朋友?」

「你們兩個沒有, 可是王家有。 我們打算要把你們兩個正式介紹給社交圈。 這個鮭魚不錯, 你覺得呢?」 他開始理解為什麼當初芳霏會逃跑。

山姆一愣一愣的聽完茱莉的簡報之後, 神情恍惚, 他連自己吃過什麼都不記得。 茱莉問他哪樣菜有問題, 他只知道說: 「好吃。 每道菜都好吃。」

 

他回家之後立刻打電話給他那個不負責任未婚妻。

山姆盡量保持鎮定的問她, 「親愛的, 你打算什麼時候面對現實?」

芳霏居然耍賴, 「如果可能的話, 我想等五月初再出現。」

山姆忍不住威脅她,「那你可能會在禮堂裡等不到人」

「怎麼了?」

「我今天收到婚禮的簡報。 你得自己回來搞定一切。 賓客名單說是有五百人。

「五百人? 我們哪裡有五百個朋友?」

「我也是這樣說, 可是茱莉說你外公家有。」

芳霏知道這個二愣子絕對講不過他們王家人, 於是說: 「好吧! 下禮拜反正我要試穿婚紗, 我會跟她談談。」

山姆曉得芳霏所謂的談談, 大概是胡亂吵鬧撒嬌一陣算數。 他打算陪同出席, 免的芳霏再度逃跑。如果她真的要跑的話,那他也會跟著跑。

 

王薇薇為她最鍾愛的外甥女打造了一襲無與倫比的美麗婚紗。 芳霏在鏡子裡看見穿上婚紗的自己時倒抽一口氣。 乍看之下是一件傳統的短袖百合型婚紗。 仔細看, 會發現那紗裙是用一縷一縷細碎輕如羽毛般的白紗手工縫綴在薄薄的緞子上。 每一縷紗上再以人手綴上幾粒顆細細的水鑚, 她走動時, 禮服上的絲絲縷縷隨著她的擺動輕輕飄動, 一粒粒水鑚隱隱生光。 薇薇阿姨的助手, 看見芳霏走出試衣間時, 拍手對她說: 「你真的是漂亮極了, 也只有這樣瘦高的新娘撐的起這件禮服。 這件禮服手工瑣碎死了, 做這件衣服的時候, 我們的幾個師傅差點做到要辭職。」

薇薇阿姨親手幫她在頭紗上壓了一頂鑚冠。

 「這是十九世紀俄羅斯皇族的鑚冠。你外公一早備下給他唯一女兒的,可惜沒有你外公沒有機會送她上紅毯。這次特地拿出來給你的。 你看你有多麼美麗;你媽媽如果看到,不知道會有多高興。」

芳霏從鏡子裡看見在她身後的薇薇阿姨眼眶泛紅, 一聽到她提到媽媽, 她也不禁流下眼淚。

「老天! 你真的像一個公主一樣。」 茱莉來了。

芳霏跟薇薇同時問他, 「小飛飛呢?」

「我才不敢讓那個搗蛋鬼進來這個充滿剪刀跟大頭針的地方。 山姆帶他去吃冰淇淋了。」

芳霏幾乎不捨得脫下那件婚紗, 她抱怨, 「這麼美麗的衣裳, 只能穿一次太可惜了。」

茱莉沒好氣的回答她, 「那你像十八世紀的德國人一樣好了, 婚後第一年每次在公開場合亮相都穿結婚禮服出席。」 芳霏愛戀的輕撫婚紗說, 「好啊! 這樣才不會可惜了它。」 薇薇聽她這樣稱讚她做的衣服不禁深深微笑。

 

山姆帶著飛飛進門時, 剛好看見芳霏跟茱莉兩個人在客廳裡面的談話。

他聽見芳霏說: 「我覺得婚禮簡簡單單就好, 不需要太鋪張。」 山姆覺得芳霏這樣說很得體。茱莉十分猶豫, 於是芳霏又說:「這是我的婚禮, 不是應該按照我的想法舉行嗎?

茱莉也有苦衷, 「你外公說他當初沒有幫你媽媽辦婚禮, 而且你又是他唯一的孫女,所以這次特別要盛大舉行。」

於是芳霏找了外公談判。他外公聽完她的要求之後只對她說:「你要聽話,這是為了你好。」

芳霏還是不死心,再次央求他, 沒想到外公居然板起臉說:「由不得你, 這是王家的面子。」

芳霏三年前也聽過這句話, 她一聽到就變臉, 這次她才不低聲下氣, 她忽然站起來丟下一句, 「那我不結婚了。」 就往外走。

山姆聽見那句話大驚失色, 立刻攔住芳霏,對她說: 「不可以意氣用事。 都是一家人, 要好好商量。」

「我需要冷靜一下。

她冷靜的方法就是跟飛飛兩個人坐在地板上玩積木, 小小孩每一塊積木都要先啃一啃才要堆起來。 芳霏笑著對她說; 「小朋友給我一個紅色的, ! 積木的顏色用嘴巴吃不出來的啦! 飛飛自顧自的繼續啃積木。 芳霏嘆口氣對他說: 「飛飛你姓王, 我姓陳。 我不是王家人。 我問你, 如果姊姊這次跟山姆偷跑你會不會生氣? 會不會討厭我啊?」

小小孩居然搖搖頭。

芳霏驚喜的問他, 「你還是會愛我對不對?」

小小孩又點點頭,芳霏開心的在他臉上親一口。

忽然聽見他說: 「山姆哥哥抱。」小孩立刻撇下她,伸長手往她身後的門口走去。 芳霏有點沒趣的往後一看, 果然剛剛是山姆在後面指導飛飛。

山姆抱著飛飛坐在她身邊, 芳霏靠在他肩膀上說:「大律師, 你可不可以告訴他們, 我真的不想照他們說的做。」

山姆似乎沒有聽見, 芳霏用力拍了他腿一記, 「欸, 你有沒有聽我說話啦!

山姆回答的有點不三不四, 「你姓陳, 他姓王。」 她忽然靈光一閃, 又拍他腿一記, 「你真的好聰明喔!

三天之後, 有權利發言的人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dwtw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