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姆曾想過千百次如果再遇到她會是怎樣的情景, 即使剛剛在路上他都還在想像見到她要說的話。 可是, 此時他完全想不起來他原來打算跟她說什麼, 只呆呆的站在原地。 芳霏走到他身邊, 遞給小飛飛裝在安全杯裡的可可。 山姆放下手上的小孩, 把眼前的女孩抱在懷裡。

蘇菲跟茱莉看見飛飛捧著可可走進日光室卻不見山姆跟芳霏進來。

於是, 茱莉問他,「飛飛, 姊姊呢?」 飛飛爬到媽媽腿上嘻嘻笑指向廚房。

蘇菲走進廚房, 卻看見山姆捧著一個女孩的臉, 深深的凝望著她。 那女孩的容貌與自己有幾分神似, 她此時才恍然大悟 那個人才是山姆日思夜想的人, 而她自己只是個替代品。 她悄悄退出廚房離開那間屋子, 因為她知道那個世界容不下她。

 

山姆看著芳霏的眼睛, 發現她眼中還有一點小小火光, 知道他沒有白等這麼久。 於是拾起她的手, 親吻她的手指。 「蜘蛛人, 今天你的手上沒有顏料。」

芳霏驚喜的說: 「是你? 你是威猛先生?」 這時候她才明白, 為什麼自己就是會想要跟他談天。

 

茱莉在日光室看見蘇菲黯然的走出大門, 連忙牽著正在暢飲可可的小孩來查看。當她看見山姆握著芳霏的手低聲說話的樣子, 才知道他們都沒有忘記對方。 她清清喉嚨。 兩人卻都沒有聽見。 飛飛跑到芳霏腳邊, 抱住她腿大聲的叫: 「霏霏姊姊。! 芳霏才從恍惚中清醒過來笑著對他說, 「飛飛, 是你把山姆帶來找我的啊?」 她看見茱莉也在於是問她, 「不是說有客人? 客人在哪裡?」

山姆這時候才想起蘇菲, 看見茱莉有點無奈的神情, 便曉得蘇菲大概已經發現他的心裡始終只有芳霏一個人。 想起蘇菲對他的好, 山姆覺得有些愧疚。 雖然他一點都不想放開芳霏的手, 但是他覺得一定要跟蘇菲說清楚。 於是他跟芳霏說: 「你等我, 我先去做一件事情。 你等等我。」 說完便奪門而出。

 

山姆在渡輪碼頭上找到蘇菲。 她靠在欄杆上望著海。 在夕陽的光線下, 她的身影顯得格外削瘦, 山姆感到十分愧疚; 他低聲在她身後說: 「我很抱歉。」

她沒回頭, 淡淡的看著遠方說: 「你是應該道歉。 你是我交過最糟糕的男朋友。」

山姆無話可說, 他希望蘇菲狠狠的罵他, 甚至甩他一巴掌都好; 只要可以減輕她一點痛苦他都願意承擔。

蘇菲並不是要維護自己面子, 她只想給山姆跟自己一個下台階。 於是她開口說,

「我本來就想跟你分手, 現在有人撿去最好, 省的我還要想藉口怎麼甩掉你; 好讓你日後不要來糾纏我。 這下正好, 現在我還可以告訴我的朋友你是這段關係裡的爛人。」

山姆聽到這段話, 十分感激的看著她, 「我真的很抱歉。 謝謝你的體諒。」

蘇菲轉過身來, 惡狠狠的瞪著他, 「鬼才體諒你! 你給我死遠一點, 你再接近我, 我就報警。」 話一說完, 扭頭就走, 她的眼淚一直到上她走上了渡輪才流下來。

山姆一直站在岸邊, 等渡輪駛離視線才離開。 蘇菲躲在舷邊看著岸上的山姆, 她想起一個說法, 「每個人都是另一個人的傻子。」 現在她要去尋找屬於她的傻子。

 

芳霏一開始有點莫名奇妙, 看著茱莉尷尬的模樣她也大約猜到了七八分。 她故意一臉甜蜜用著怪聲怪調對小飛飛說:「當初是我不告而別喔! 他沒有必要守貞。」 小寶寶根本聽不懂她的話, 還是扳著腳板笑瞇瞇的咿咿喔喔回答她。 芳霏嘴巴上雖然說的淡漠, 其實完全是裝大方,  心裡一直微微的冒酸泡。

這時候正好老太爺睡飽了午覺下樓來, 芳霏立刻笑瞇瞇的伺候老人喝茶吃點心。

「太公公, 我做了杯子蛋糕。 賞臉吃一個吧!

飛飛本來已經有點想睡覺, 看見老太爺手上拿著蛋糕, 眼睛又睜大, 還伸手來搶。 芳霏拗不過他, 只好把他抱到身邊, 掰一小塊讓他捧在手上啃著吃。 小小孩吃了幾口蛋糕, 就又開始睡眼惺忪, 之後動作越來越慢, 最後歪在芳霏腿上睡著了。 三個人看見頑皮貓敵不過瞌睡蟲, 捏著蛋糕睡著的德性都偷偷的笑起來。

芳霏用手指順了順飛飛的頭髮, 低聲的問熟睡中的小男孩, 「你會不會上了學以後就愛上班上的漂亮小女生? 你會不會就不愛我了?

山姆這時候已經又奔回來, 實在太喘他在門口先順了順氣才進門。 進屋裡, 走到她身後就聽見芳霏對飛飛這樣說。 他靠著窗戶說:「會, 可是我不會。」

芳霏回頭看見山姆似笑非笑的看著他, 知道她剛剛抱怨的話被聽去, 她有點不好意思。  老太爺看見他來, 擠眉弄眼的對他說: 「年輕人, 你的消息倒是快。」

茱莉怕他亂講讓兩人尷尬, 連忙說:「外公, 我們把這隻睡著的小豬搬到房間去。」

 

日光室裡只剩下他們兩個人, 山姆走到她身旁坐下。

「欸! 你的女朋友呢?」 芳霏用手肘輕推山姆。。

山姆頭靠在藤沙發上, 無力的說: 「她跑了。」

「跑了? 你沒有追到她?」

「沒有。 三年前的那天我去她家找她, 她已經走了。」

芳霏點點頭故意裝作若無其事的問, 「然後呢?」

「我幾個月前又遇見她。 可是我不知道是她。」

芳霏擠擠眼睛問, 「她變了那麼多嗎?」

「沒有。 她一點都沒有變。 只是她不想我認出來她。」

「亂說, 我不是告訴你我房子的事情。」

「你當時又不知道是我。 你以為你談話的對象是那個外號威猛先生的律師。」

芳霏推了他一把, 「你果然是做律師的材料, 牙尖嘴利。」

山姆裝作被她推倒趴在沙發上, 撫著心口可憐兮兮的說: 「唉呦! 我受傷了。 我要告你。」

芳霏把臉湊到他鼻子上, 「挑釁的說, 你哪裡受傷? 我沒看到傷口。」

山姆惻過臉在她耳朵旁說:「我的心受了傷。 一直沒有癒合。 三年了, 還是一碰就流血。」

芳霏咬住了下唇, 沒有說話。 山姆拉她的手放在自己心口上, 低聲說: 「你可不可以幫我按著它, 讓它不要再流血。」

 老太爺在旁邊偷聽了許久, 看到這段肉麻苦情戲有點受不了, 忍不住出聲, 「你們兩個人進度真的很慢, 可不可跳過這些肉麻橋段。 我已經九十幾歲, 我想在蒙主寵召之前看到孫孫穿白紗啊! 說完誇張的咳了兩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dwtw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