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麥這輩子第一次受到這樣的折辱,受誘惑吻了一個女孩子,那個女生居然哈哈大笑,還對他說:「你搞錯了。」

其實潔頤沒有哈哈大笑,她是噗嗤一笑。她也沒有說他搞錯了,她說:「我剛剛的意思是你很可愛,不是很可口。」

潔頤自以為這個台階給的還不差,可是阿麥的眼睛裡有那麼一種黯然的神色是她沒有看過的。他只說了一聲對不起,就站起來走了。潔頤想喊他,又沒有出聲。看他頭也不回的樣子,知道她傷了人家自尊了。

門砰一聲關上,她咬了一會手指甲,才自言自語說:「茶也沒喝就逃回家去,真浪費。」她也沒有喝那壺茶,她怕喝了晚上睡不著,只好倒掉。

鍋子裡還剩下大半鍋牛肉,她通通裝進一隻保鮮盒,第二天送給聰敏。

聰敏收到東西很開心:「哎呦!這麼好。特別弄給我的啊!」

潔頤扁扁嘴巴:「不是。」

皺著眉頭聽完潔頤的事情,聰敏哈哈一笑:「一筆爛帳。一個人惹毛你,你再去找另外一個人來折磨,這筆帳不知道怎麼算才會平。」聰敏果然是搞財務的。

聰敏端詳著那盒牛肉湯,一臉好奇的說:「所以呢?。」

「不理他囉。」她心想,難不成打他一頓。

聰敏把盒子遞到潔頤手上:「好人做到底,去、去、去,幫我冰起來。」

潔頤瞪她一眼,拿著保鮮盒去茶水間。不到十秒鐘,潔頤又轉回來,把盒子擱在聰敏桌上,「你自己去擺。」說完轉身就走。

聰敏莫名奇妙,走進茶水間不禁失笑,原來潔頤剛剛投訴的人在裡面,還扛了一大桶蒸餾水。聰敏細細看了一下那個人,更覺好笑。這潔頤實在幼稚,這個人皮相是不錯,但是為了他躊躇就有點可笑了。

年輕人看見財務長走進來,點了點頭,把水安上飲水機才開口:「咦!王小姐帶飯盒啊?真難得。」

聰敏晃了晃手上的盒子笑了笑:「哪裡是飯盒,這是任小姐做給我的,說是台灣口味的紅燒牛肉湯。」

年輕人若有所思的點了點頭。聰敏才不理他,東西放冰箱就走開。

整整一個禮拜,潔頤都躲著那人免得尷尬。遇上了,若是不理他,顯得自己小氣;理了他,不免覺得自己有點熱臉貼冷屁股的味道。妙的是,就這麼一點大的辦公室裡面,真有心要避開人,四五天不見也做的到。

年前最後一個禮拜五,剛剛過五點鐘潔頤就拖著行李箱一路跟同事告別順便拜早年。再不情願也要走到她不想去的那一塊地方,因為一定要跟齊芷說一聲。

還沒走到,齊芷老遠就扯著嗓門喊:「哎喲!任小姐要回家啦!大夥快出來送她。」

他們部門幾個人都笑著走出來,潔頤只好硬是擠了個笑臉,彎腰對幾個人先拜了年:「各位恭喜發財。小的走先。」

齊芷指著他手下說:「後生仔,機伶點,任小姐要走啦!快快幫忙拿行李,送她到樓下。」

潔頤乾笑著對接過她行李的男生說:「不用麻煩了。」男生笑笑不語,拉著箱子往外走去。。

齊芷語帶雙關的哈哈笑說:「快去快回。」潔頤瞪了齊芷一眼,轉身就走。

到了電梯間,潔頤只看著一閃一閃的樓層顯示,不發一語。電梯門打開,潔頤作勢要接過自己行李,男生卻先一步進了電梯,她只好跟著走進去。

電梯門關上,男生轉頭說:「不是說請我吃飯?飯還沒吃到,你就跑回台灣。」

潔頤沒好氣,眼睛直視電梯門說:「不是說下雨,出不了門。」

男生一臉詫異:「星期天放晴了,你也沒找我啊!」

潔頤比他更驚訝:「啥?」連台語都說出口。

「你是主人啊,我一直在等你約我。」

潔頤噗嗤一笑,心道原來是這麼回事,是她自己多心了。

她隨口撒謊:「哎呀!那天我有事情啦。」又微微笑說:「只好等過完年啦。」

男生也笑了笑說:「也只能這樣啦!」

那天班機誤點一個半小時,潔頤買了本經濟雜誌打發時間,邊看邊笑。那是她第一次覺得等飛機一點都不煩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dwtw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