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應該是潔頤一生中最尷尬的經驗之一,不知怎地這時候她卻想起另一個無敵丟臉的事情;那是她在台灣辦公室的一件恐怖經歷。

那天她在去洗手間的路上遇見一隻非常巨大的成蟑停在一旁的帷幕玻璃上。當時她手上正好握著一張紙,雖然怕的要命,可是她還是很天真的想像她把手上那張紙丟到蟑螂上之後那隻鬼東西就會掉到地上,然後她就可以順利的踩死它。沒想到輕飄飄的紙團丟向噁心東西後,那隻巨大的蟑螂不但沒有掉到地上還飛向她似乎是想進攻報復。眼看噁心的蟑螂觸鬚越來越靠近,潔頤先以一長串淒厲的尖叫開場才想起要往後退,慌亂中她被自己的鞋跟絆倒一屁股跌坐在地,同時間她的百褶裙飛起來蓋在臉上,整段事件簡直就像是用慢速播放的笑片。最慘的是整段可笑的情節,被辦公室裡的八卦女王完全現場收錄眼底。

她猜想今天的事情大概也會傳唱很久。事已至此,她也只好大方微笑對那人說了聲:「嗨!」

「潔頤,沒想到在這裡見到妳。我就知道今天是我幸運日!這是你的朋友? 兩位好!我叫做麥克。」聰敏跟齊芷倒是很給面子,跟麥克握手招呼。麥克掏出名片,交給兩人之後也遞了一張給潔頤。

「我猜你已經找不到我上次給你的那一張。」他對她眨眨眼睛,潔頤笑著收下名片,心裡卻道:「睜眼說瞎話。」

麥克拿出手提電話按了幾下,撐著桌子低頭一臉遺憾的對潔頤說:「我的手提電話上禮拜掉了,你的手提電話號碼也跟著不見,可以再給我一次嗎?」

潔頤又脹紅了臉,不知如何推諉,只好把號碼報給對方。麥克立刻撥通號碼,聽見潔頤電話響還示意她接起電話。潔頤莫名奇妙,但也只好看著他接起電話,沒想到麥克立刻轉身假裝十分秘密的低聲說:「我肯定你給我的號碼是正確的。」這個舉動都逗的三個女生哈哈大笑。那人非常識趣,只又跟聰敏齊芷寒喧幾句就告辭了,走前還對著潔頤比了個通電話的手勢。

其實到了這天,潔頤才看清楚麥克的模樣,之前她只對那一口白牙跟大大的笑容有印象。看著麥克的背影,潔頤猜想這人應該有好幾種不同的血統,因為他的膚色偏深,但是眼睛又是灰藍色,頭髮倒是黑色的。她最中意的一點就是他穿的很時髦,鐵灰色西裝裡穿著淺藍色粗格子襯衫還大膽的配上紫色底搭粉紅細條子領帶,低腰沒有穿皮帶的西裝褲還看的出來他腿長的不得了就算了,偏偏他的屁股又緊又翹,一整個讓她想入非非。潔頤歪著頭心想被這樣一個人搭訕,算是很有面子。剛才用蟑螂事件跟今天的巧遇相提並論,對此人應該是個侮辱吧!

「你在哪裡認識這個人的? 欸!你有沒有聽到我的話啊?」

潔頤還在胡思亂想,沒有聽到齊芷的問話。她的手提電話又響了,她才驚慌的回過神來,一拿起電話她就瞪了齊芷一眼。

「神經啊你!坐在我對面打電話給我。」

「我們是不得已的,你人在可是魂不在,跟你講了一堆話你都沒聽到。」潔頤知道理虧,哈哈乾笑一陣才問:「你說了什麼?」

「問你哪裡認識這個人?」

潔頤臉又一紅,囁嚅的說:「說實在我不認識他,只見過幾次面。」兩人睜大眼睛一臉有興趣的樣子,潔頤只好把幾次見面經過老老實實交代一遍。聰敏翻來覆去看了那張名片好久終於開口說:「這人是個律師呢!歐資銀行的法務主管。看起來身家挺豐厚。」

潔頤倒是不以為然,「我朋友是大律師,他都說那一行不是人幹的。」

「傻的,誰叫你去做律師,你現在去考法律系也來不及了。叫你做律師的老婆,他要做牛做馬是他的事情,賺了錢你花才是正經。」

「八竿子打不著的事情講來幹嘛。」

「請你用白話文!講過幾次不要掉書袋用成語。」兩個人又同時拋白眼給潔頤。

「我的意思是才見過幾次面,就想到花人家的錢會不會太離譜。」

聰敏涼涼的回答她:「至少這個人有錢,比某個年輕人強多了。」

齊芷不明就裡一臉狐疑的看著她倆,聰敏又說:「欸!你自己講,我才不說人是非。」

潔頤擺出一副無所謂樣子說:「不就是約了個小男生一起喝杯酒罷了,有什麼了不起。」

齊芷還是不懂問題在哪裡,聰敏呵呵一笑說:「這傢伙打你家小朋友的主意。」

張著嘴巴半响說不出話來,齊芷想了好久才開口說:「不太適合,他還很幼稚喔!」

「你們兩個會不會想太多,我是找人一起玩樂,不是找心靈導師;皮相年輕漂亮拿的出去就好了。」

聽到這番歪理一時之間也不知如何反駁,兩人面面相覷心想:「沒想到跟他們職級一般高的潔頤愛玩成性到這種地步。」

良家婦女代表王聰敏女士還是忍不住提醒她:「小心別人閒言閒語。」看見潔頤臉色一變,立刻在她發作前搶著說:「得了得了,總之你不要把人家搞到哭哭啼啼要公司還他公道就好。」

不過只是無聊找人陪著玩耍一下,好友居然就當她是西門慶,潔頤覺得十分不平。 

還沒開口再次辯解,她的手提電話就來了一封短信。

「星期五,上次的地方,不見不散。麥克」

她本來有點缺角的自信心,好像又補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dwtw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