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人自有惡人磨,你看看你,現在給那種人打工。以前你的老闆不是都個個英明神武、雄才大略嗎?肯定是你做惡太多的現世報,不然怎麼現在攤上這個鄉下土包子?」到了餐廳,奈森一坐下就忙不迭的調侃她。

潔頤挑眉回他:「你是太久沒有被我踹,剛剛那一下還不過癮,是不是?」

似乎潔頤口氣越差,他就越來勁,努努嘴對她說:「好久沒有說普通話了,中文怎麼說的?打是情,罵是愛?」

「少耍嘴皮子,你老婆也是台灣人,講中文的機會還會少啊?應該多的不得了吧?」潔頤不耐煩輕輕的用手指敲桌子。

奈森拾起她的手,文謅謅的說:「你看看這麼美的手上沒有鑽戒裝飾,多可惜。當初我們是怎麼分手的?你這麼風趣可愛,我怎麼會離開妳?」

潔頤啪一聲打掉他的手,喝道:「放尊重點,你以為你在喝花酒啊!我們從來沒有在一起過,哪裡來的分手?請你老婆買卵磷脂,給你好好補一下;老的太快了,髮線往後退,記憶也跟著退化。」

奈森低聲說:「噓,小聲一點。在高雅的地方,你應該要表現好一點。嘖嘖嘖!這麼喜歡侮辱人,等等到你家去,我會給你機會讓你好好的表現。」

潔頤張望了一下,發現果然有人露出鄙視神情看著他們。

冷笑一聲心道:「你這麼喜歡被侮辱,我就在這裡表現給你看。」

她舔了舔嘴唇似乎覺得有點乾,從手袋裏拿出唇蜜嘟著嘴唇慢條斯里的塗了起來。趁奈森正看的發呆,潔頤伸腿在桌子下面重重的踢了他一腳。他悶哼一聲,低下身子抱著痛極了的小腿。

潔頤用了招牌的柔軟聲調輕輕說:「這裡是高雅的地方,噓...小聲一點。」說完,她掩著嘴無聲的笑起來。

 

這番話喚起的奈森的回憶。

 

大學畢業以後,為了實現一個願望,他跑到台灣學中文。他的願望很大也很小,他想騎腳踏車遊中國。學了半年中文以後,他真的帶了腳踏車到了上海,一路穿過江西、湖南、四川,最後一直到了西藏。途中他看見無數美麗的風景,遇到許多有趣的事情,那些精采的故事後來他只講給一個他回台北時遇到的一個刁鑽女孩聽。

 

當年遇到女孩的時候,她稚氣未脫,還留著娃娃頭;齊眉毛瀏海,髮尾修的圓圓的,眼睛也圓圓的。他老是覺得女孩應該天天穿水手服,好陪襯她腳上的黑色圓頭便鞋。直到有一次女孩請他開車送她去剪頭髮,他才曉得那樣簡單的髮式居然要兩星期維護一次。這看起來天真可愛的女孩,其實非常難伺候,可是他偏偏喜歡她。

 

故事講了一年多,可是女孩總共只記得兩個,一個是他在拉薩投宿的旅社,老鼠大如貓的故事;另一個是他在湖南遇到公安的事情。每次想起來就要他再說一次;他傻氣的想,只要你願意聽,我就一直說下去。

 

他知道女孩始終不曾喜歡自己,那時候她喜歡一個長竹竿似的男生。那個人身高六呎,可是只有六十五公斤,笑起來臉上一道道皺紋,醜的要命。他不懂那人哪裡好,只知道那個男生是個政治系畢業,喜歡聽馬勒的假文藝青年。後來他聽說女孩只是因為那人穿了一件飛虎隊的皮夾克就喜歡上人家的時候,氣的差點吐血。即便是這樣,他還是天天接接送送女孩,甚至有時候上午五點半到那個竹竿男的家裡接女孩,好把她在父母起床前送回家也情願。他只想藉著車上的幾十分鐘說點故事給她聽;希望因為這樣有一天女孩會喜歡上自己。

 

終於,在女孩第二十三次爽他約的那天他清醒過來,他還記得那天坐在硬石餐廳苦等兩個小時,他打電話問女孩人在哪哩,女孩居然打著呵欠說在家裡睡覺。聽見她說根本不記得答應跟他晚飯這件事情之後,他終於明白,這女孩現下不喜歡他,以後也不會喜歡他。

 

後來,有一次女孩居然又找他車她回家的時候,他終於找到機會告訴女孩她有多麼惡劣。 女孩聽完他的話,眼神迷濛的說,「你有約過我嗎?我真的不記得。」

女孩進屋的時候,他終於鼓起勇氣對她說說:「你以後不要再叫我車你來來去去,我不是你的司機。」

女孩聽完居然只說了聲:「哦!那我找我朋友就好了。」

這下他真的生氣了,於是當面咒她:「你這個沒有心的人,我詛咒你永遠嫁不了你愛的人。」

聽見這麼惡毒的話,女孩也生氣了,狠狠的踹了他一腳就摔門進屋去。

 

一想起這件事情他就有氣,忍不住拿叉子惡狠狠的對她說:「你玩弄人,你真是個惡劣的人。」

潔頤的火也上來了,「把叉子收起來,難看死了。你才惡劣,一天到晚控訴我放你飛機,幾百年前的事情了,還這麼幼稚的記恨。你根本沒有講明白要約會我,誰曉得你說真的還是假的,神經病。」

奈森聽到這句話叉子差點掉到地上,搞了半天他只是沒有明講「我要約會你」這五個字,害了他苦等了二十三個週末夜。

潔頤氣的柳眉倒豎,壓低嗓子繼續怒道:「你現在發達了,你一個月賺的錢抵我一年的薪水,那又怎樣?你已經有老婆有小孩了,你現在住在高級住宅區,你是人上人,我還是個任人呼來喝去的小職員,你什麼都有,我什麼都沒有。這些事情你已經提醒過我幾百遍了,不要再來跟我炫耀了。」

 奈森的手一鬆叉子掉到地上,他有點失魂落魄的說:「我只是想讓你知道,當初如果你對我好一點,這些都是你的。」

 

潔頤一口氣發完多年積壓的牢騷,看見奈森臉色蒼白,知道自己剛剛說的過分了,於是閉上嘴不再講話,可是她心裡想:「見鬼,你的東西我才不稀罕,你不如把那個惡毒詛咒收回去我還好過點。」

 

見她面色稍霽,奈森終於說了讓他一生後悔的一番話:「如果你願意的話,其實還來得及。我現在有能力了,我會照顧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dwtw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